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南京再生资源会刊 第六期(总第155期)

发布时间:2015-08-06      来源:      被浏览次数: 705

南京再生资源

第六期(总第155期)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                2015年6月26日 

                                                              

                                                                                       

 

 

协会动态

苏商集团召开“互联网+”专家研讨会

苏商集团召开“互联网+”专家研讨会.jpg 

当“互联网+”热潮滚滚袭来时,传统企业如何面对,如何融入,又如何挺身而出不被淘汰出局,这是摆在企业面前的严峻考题。为此,苏商集团高层顺应发展趋势,于6月18日,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和帮助下,特邀请了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等专家召开互联网+专题研讨会,对苏商集团推进“互联网+”,进行了把脉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在研讨会上,苏商集团董事长陈家俊首先介绍了集团运用互联网+思维促进企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设想和规划。各位专家就苏商集团“互联网+”,+什么、怎么+,进行了热烈研讨,对陈董事长介绍的苏商现有的“一园三区”运营载体如何融入互联网,发表了真知灼见的专家意见。苏商集团陈家俊董事长表示:此次座谈会使大家对互联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苏商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下一步将做好苏商互联网+商业规划书,做到“分项设计,总体规划”“大思路、大布局、分步走、快推进”。

本次研讨会,市商务局商贸服务处王中和处长亲临参加,并对苏商发展互联网提出了四点意见:1、高起点规划布局。2、全方位资源整合。3、大手笔模式进行。4、高效率资本运作。

会员企业

E环保,易回收”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2015年6月2日上午,在江苏省环保厅举行了全国首家:“E环保,易回收”电子废弃物在互联网微信平台交投上线仪式。这一全国首创的电子废弃物绿色循环O2O(Online to Offline,即将线下商务与互联网线上结合)新模式,让线上回收和线下处置融为一体,实现电子废弃物的科学回收处置和智能化管理。今后南京市民如果有电子废弃物,可以通过“e环保”微信平台进行回收,工作人员可上门进行回收利用,并给予市民正常的补助。

目前南京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置大部分都是小商贩为了微薄的经济利益,将废旧电器进行非法拆建,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国家有明确要求,但屡禁不止。“该平台为市民和正规的回收厂商建立了桥梁,防止了小商小贩的不合法回收。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协办单位,此次活动不仅突破了以往黄牛中间倒卖旧家电的整个产业链,更新发展了运用互联网在线交投及支付的方式,满足了老百姓足不出户,轻轻在手机上敲几个键盘,就能让家中的电子垃圾得到安全有效规范的回收处理新模式。

关注“e环保”的微信公共账号,然后点击“易回收”中的菜单,可以进行资料注册,输入居民的姓名、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在该平台上可以输入自家废旧的家电信息,后台会进行具体估价,随后居民可以进行上门服务预约,工作人员便会根据时间登门进行旧家电回收。

从6月3日启动第二天开始,截止到笔者投稿当天6月15日,12天的时间,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互联网E回收客服中心共接到185家客户预约信息,成功上门回收164家客户,173台机器。回收率占到总量的88.8%。每周六周日两天,我公司根据货量需求,调剂最大运能,合理安排E回收专用回收车辆,派遣专业上门回收团队,以快速高效规范环保的回收模式为广大老百姓提供应有便民服务。

另据了解,2016年3月,电子废弃物将由原来的“四机一脑”扩展至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煤气热水器、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监视器、电话单机、移动通信手机等14个品类。

美丽的环境需要人类的保护,希望广大老百姓家中有废弃的电子垃圾,可添加E环保微信号,为保护我们的美丽大自然奉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 信息员  阳震 】 

 

《预拌混凝土质量通病防治导则》第四次专家组讨论会

在南京友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预拌混凝土质量通病防治导则》第四次专家组讨论会.jpg 

2015年5月27日,《预拌混凝土质量通病防治导则》第四次专家组讨论会在南京友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会议室举行。南京建筑节能中心总工李岗、混凝土管理科吴翼、河海大学的刘小艳教授、友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杨小謇、南京市混凝土协会唐晓丹以及业界著名的专家成员姜国庆、姚必忠、朱春银、雷小宝等共计20余名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专家组成员围绕《预拌混泥土质量通病防治导则》中的若干议题进行了讨论。重点对预拌混凝土质量通病:混凝土坍落度损失、扒底、离析、泌水、急凝等方面产生原因及防治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达成导则的文字稿。会议持续到下午5点半,在专家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讨论会完成了部分内容的修订,取得大的进展。南京友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杨小謇】

产业政策

“互联网+回收”小到废纸样样行:大到废钢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428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互联网+回收”的经营模式渐露头角,特别是在废弃电器电子领域,一些企业通过互联网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回收服务体系两线建设,形成了线上投废、线下物流的互联网+回收模式,逐步改变传统回收小、散、差的状况。

 ‘互联网+’将给这个行业带来很大冲击。未来通过‘互联网+回收’的模式可以将回收及处理信息透明化,可将前端成本大大降低。不过要将传统回收模式打破,整个产业链发展起来还要有一个过程。

曾就职于国内大型回收公司的张先生表示,目前,手机回收利用“互联网+”模式,运行得不错,下一步可运用在其他回收固体废弃物的行业,“大到废钢,小到废纸,都可以借鉴这种模式。”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961475957@qq.com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