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南京再生资源会刊 第五期(总第154期)

发布时间:2015-08-06      来源:      被浏览次数: 681

南京再生资源

第五期(总第154期)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                2015年5月30日 

                                                              

                                                                                       

 

 

协会动态

“互联网+”时代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5月20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长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互联网+’时代,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长葛市大周镇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隆重召开。

“互联网+”时代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jpg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河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500多家企业的800多名代表参会。行业专家围绕“互联网+回收模式创新”和“融资渠道创新”两个议题,交流行业最新回收模式与交易平台典型案例,推介不同类别的企业融资渠道,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

  本次论坛是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再生资源互联网大会,汇聚了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共同探讨如何突破政策瓶颈,通过模式创新和管理水平的提升谋求企业发展。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做了重要讲话;河南金汇集团董事长尚学岭分享了与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合作,将现代交易平台与传统产业园区有机嫁接的经验,认为园区发展已经迎来了搭建信息、物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2.0时代。

会后,各位专家学者参观了“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实地观摩再生资源大宗商品交易新模式。

  论坛同期发布了《2014年再生资源行业百强排行榜》,我会会员企业:江苏省纸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南京怡华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南京宏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分别位于排行榜的第18、39、42位。

会员企业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一行

视察我会员单位---中国印家集团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一行视察我会员单位---中国印家集团.jpg

2015年5月8日,江苏省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一行在南京市副市长、高淳区区委书记吴卫国和区长沈剑荣等领导陪同下,对位于高淳的中国印家集团进行了视察。中国印家集团董事长高国强博士、集团副总裁张汉武先生,集团旗下田中机电再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雄斌先生、图牛网副总经理魏娴女士向市委黄书记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介绍。

上午10点20分左右,江苏省省委党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来到了图牛网产品体验中心,先后参观了田中机电再制造公司代表机型演示区、政府专供机型演示区、数码蓝图机演示区、青奥会指定机型演示区、医疗纸质胶片打印机演示区、自主研发0PC鼓演示区、自主研发打印引擎演示区等七大区域。

随后,市委黄书记一行在高总的陪同下,观看了图牛网宣传片,图牛网全新的商业模式和理念以及田中机电在当今国家倡导的循环经济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省委常委、市委黄书记的高度赞扬,并祝愿田中机电公司及图牛网的电商事业发展的更好!【田中机电再制造有限公司 信息员  孙立兵

产业政策

财政部规范节能减排补助资金使用

为促进能源节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财政部日前制定并印发了《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资金将重点支持节能减排体制创新,节能减排基础能力及公共平台建设,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节能减排,重点关键节能减排技术示范推广和改造升级以及其他经国务院批准的有关事项。

《办法》同时指出,节能减排补助资金分配将结合节能减排工作性质、目标、投资成本、节能减排效果以及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等因素,主要采用补助、以奖代补、,贴息和据实结算等方式。以奖代补主要根据节能减排工作绩效分配;据实结算项目主要采用先预拨、后清算的资金拨付方式。财政部将根据项目任务、特点等情况,将资金下达地方或纳入中央部门预算。

项目实施过程中,因实施环境和条件发生重大变化需要调整时,应按规定程序上报财政部和有关部门,经批准后执行。资金支付应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规定执行。涉及政府采购的,应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律制度规定执行。

对于资金的使用情况,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节能减排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绩效考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的,对违反规定,骗取、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的,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各地动态

山东:再生资源“登陆”青岛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

5月20日,青岛汇海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落户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打造农副产品、再生资源、黑色金属及有色金属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建成后近期大宗现货商品年交易额500亿以上,5年内可达3000亿元以上,拉动直接就业万人,项目将于5月25日正式上线交易。

除了网络交易平台,青岛汇海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的业务运行平台还包括了片区管理系统、银行交互系统、仓单管理系统、物流配送系统等配套服务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实时接入银行监管、仓储监管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流程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提升贸易的整体效率。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961475957@qq.com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