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南京再生资源会刊 第四期(总第153期)

发布时间:2015-08-06      来源:      被浏览次数: 675

南京再生资源

第四期(总第153期)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                2015年5月10日 

                                                              

                                                                                       

 

协会动态

再生资源回收与垃圾分类

对接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会举行

5月8日下午,由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全市再生资源回收与垃圾分类对接工作调研座谈会,南京市城市管理局陈雷副局长、欧阳育楠处长及龙瑞等参加了座谈会。

再生资源回收与垃圾分类对接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会举行.jpg今年南京市被国家住建部等5部委重新列入2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市城管局将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垃圾分类,尤其是垃圾中的低价值的可回收物,如废玻璃类、废木质类、废软包装类、废塑料类等固体废物的回收处理,引导社会力量进入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处理市场,扶持相关企业发展,实现低值回收物的规模化经营及回收处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南京生活垃圾可回收物的应收尽收。为此,南京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邀请了我市部分回收行业的龙头企业、电子废弃物拆解、废旧衣物、废旧玻璃、废塑料的回收专营企业以及智能回收箱开发企业等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就南京市目前废旧物资回收,主要是低值品的回收现状和企业在回收、加工、利用低值品方面所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政府部门给予哪些帮助和支持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

通过调研座谈,为垃圾分类、回收、处置相关产业的链接理出了思路,为末端利用企业进入前端提供了初步的信息和依据,也为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和信息。

陈雷局长表示,这次调研座谈收获很大,了解了垃圾分类中的可回收垃圾处置的广阔(潜在)市场,尤其是对处置过程中上下游企业的运作有了初步了解,为在全市推行垃圾分类、低值品的因收尽收,达到垃圾减量化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久,有关部门将和相关企业做进一步的接触,出台相关政策,拟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优化垃圾处理资金投入,以促进我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发展下去。我们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的推进,为南京市的垃圾分类做出努力!

会员企业

雨花再生—建筑垃圾产业化规模化推广应用

随着经济的快速持续增长,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建筑垃圾产生量也在不断的增加,大量的建筑垃圾堆放,严重危害了城市形象,市容环境不容乐观;堆放的建筑垃圾能造成水体、环境污染,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建筑垃圾的填埋处置,造成建材资源无序浪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再生利用,不仅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建筑垃圾堆放和填埋带来的危害,而且能变废为宝,提供了新的建材材料再用于城市建设,是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的有效途径,具有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雨花再生资源公司,专业致力于建筑垃圾生产工艺资源化利用,和再生产品的研发与设计。2012年,公司投资1500万元,与国家的固体废弃物处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循环经济中心,南京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产学研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设备、工艺和技术,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建成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突破传统填埋处理手段,对建筑垃圾进行再生处理,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5%以上。年处理建筑垃圾可达200万吨,年产各种新型建材240万方。

雨花再生—建筑垃圾产业化规模化推广应用.jpg

​2013年10月,雨花基地被南京市住建委建筑节能管理中心、南京市城管局固废处联合授牌为南京首家“南京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我公司在建筑垃圾资源化试点过程中,积极寻求对建筑垃圾产业化规模化利用。在市住建委、市城管局等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公司积极组建车队,参与建设工程项目建筑垃圾处置的招标,形成了对城市建筑固废的收集、储运、分拣、加工、利用和经营产业化利用模式。

截至2014年年底,累计加工处理建筑垃圾近150万吨,占南京市建筑垃圾产生量的20%左右,节约建筑垃圾堆放占地600亩,经估算,与实心粘土砖相比,同样是生产1.5亿块标砖,可以消纳建筑垃圾40万吨,减少取土24万方,节约耕地约180亩,还可消纳粉煤灰4万吨,节约标准煤1.5万吨,减少烧砖排放的二氧化硫360吨。产生了巨大的环境效益和生态效益。【汪海集团信息员 王泽兵】

 

 

产业政策

我国将探讨再生资源“互联网+回收”模式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15年循环经济推动计划》。《计划》明确,我国推动和引导再生资源回收模式创新,探索“互联网+回收”的模式及路径,积极支持智能回收、自动回收机等型回收方式发展。

“废旧资源回收和综合利用,回收是关键。”,根据相关规划,到“十二五”末,我国主要资源产出率提高15%,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总产值达到1.8亿元。但从实践层面看,回收体系建设是目前我国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条中最薄弱的环节。

此次《计划》在提出加快构建循环型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园区和区域循环发展的同时,明确提出,将推动社会层面循环经济发展,构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此举有利于加快补齐回收体系短板。

各地动态

东莞: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改革见成效 每年为企业减负1.9亿

  1、2013年1 月1日,《东莞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整治区域垄断、涉黑涉恶、违法占地、违规处置、偷税漏税等情况。

  2、2014年底,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达2524家。光停止收取再生资源回收承包经营费用一项,每年直接为企业减负1.9亿元

3、据不完全统计,连续两年产废企业缴纳再生资源税收共6872万元,收废企业缴纳再生资源税收3069万元

4、目前,全市已建成了一批高标准、示范性的堆场,32个再生资源信息交易中心和1个集中处理中心

5、月4日,2015年全市再生资源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介绍,东莞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改革中,仅停收再生资源回收承包经营费用一项,就可每年直接为企业减负1.9亿元。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961475957@qq.com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