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南京再生资源会刊 第三期(总第152期)

发布时间:2015-08-06      来源:      被浏览次数: 610

南京再生资源

第三期(总第152期)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                2015年4月26日 

                                                              

                                                                              

 

协会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商务工作会议

我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将持续稳步发展

4月16日,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大礼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商务发展面临的形势,对2015年商务工作主要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市商务局汪振和局长作了工作报告,市政府储永宏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我会张正煌会长、孙波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市商务工作会议我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将持续稳步发展.jpg

 2014年,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稳步发展,十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一是严密组织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暨再生资源发展论坛,引导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二是成功召开首届全市再生资源回收个体会员大会,加强了行业自律和回收站点的管理;三是积极推进再生资源智能自助回收箱布点投放,全市布点投放100余个;四是深入开展“大干一百天、彻底大扫除”专项行动,为青奥会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五是不断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建设,通过网站、会刊、QQ群等平台构建资讯丰富快捷的信息网络;六是积极参与政府决策,为江南、江北环保产业园设计规划当好参谋;七是努力培养中小学生爱护环境意识,辅导力学小学师生完成《关于完善废旧电器回收管理专项基本立法及配套法律制度体系方案》;八是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圆满完成了“资源循环高校企业行(南京站)活动”的承办工作和台盟广州市委的调研任务;九是认真抓好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实现参培人员80%拿到再生资源废旧物资(挑选工)和废旧物资(加工工)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十是始终坚持为会员企业和经营者服务,在政府制定政策、专项工作调研、企业拆迁开业、项目申报备案等重大工作中充分发挥协调、咨询、建议、桥梁等作用。

2015年,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将坚持以规范化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突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努力实现我市再生资源回收智能化、多样化、便捷化、科学化。

会员企业

省、市两级协会调研雨南市场

4月2日上午,江苏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胡玉顺副秘书长、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张正煌会长、陈雪梅副会长、孙波秘书长及部分再生资源企业负责人一行数人,冒雨到南京雨南废旧金属交易市场进行走访、调研。

省、市两级协会调研雨南市场.jpg

 近几年,由于受大气侯影响,国内钢铁企业、有色金属加工企业停产、减产等因素,国内外原材料一直呈下跌趋势,价格暴跌达50%以上,再生资源回收量下降70%以上,再生资源行业经营情况也跌入了低谷,部分经营户已停业、歇业、转行。雨南市场内经营户大多数也处在亏本或保本经营状况,也有部分经营户退出市场,再生资源废金属回收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针对这一情况,省、市两级协会带领部分企业负责人到雨南市场进行调研,在雨南市场内走访了部分经营户,深入了解目前市场行情、经营状况。传达并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工信部重新制定的《钢铁产业调整政策》,(要求炼钢废钢比不得低于30%)等利好消息,并就两会期间全国工商联建议加快立法进程,完善《循环经济促进法》,加强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和市场的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和惩处力度,杜绝无证经营和非法经营等立法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宣传,也对各经营户经营情况提出了好的建议,如:如何合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利用各项政策法规、利用再生资源信息平台,做好短、平、快业务等。

通过走访、宣传、解读,使市场经营户增强了经营信心,同时经营户也希望省、市两级行业协会作为再生资源经营者的娘家人,能为再生资源行业的发展探索出新路。

雨南市场董事长聂磊、总经理徐家凤等陪同调研。【雨南市场信息员 刘以南

绿钥匙智能回收箱进社区活动第三站圆满结束

为配合绿钥匙智能回收箱进小区,4月1日上午南京经略企划有限公司携手秦虹街道在秦淮区水秀苑小区开展绿钥匙智能回收箱推广和宣传活动。

绿钥匙智能回收箱进社区活动第三站圆满结束.jpg

 活动中小区居民对绿钥匙智能回收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如何使用和注册方式。活动现场公司工作人员帮助居民现场注册。有居民当场从家里拿来废报纸体验交售流程。居民表示绿钥匙智能回收箱进驻小区后会积极参与,表示对于资源回收和垃圾分类会大力支持。一位经常关注环保低碳生活的用户告诉我们她之前在香港有看过资源分类回收的一些产品,一直期望大陆也能有相关设施。更有居民在自己注册成为会员后电话告知邻居并主动帮助邻居注册。据统计,当日上午活动中有近20户居民注册成为绿钥匙智能回收箱用户,占该小区住户总量的百分之六。

为适应绿钥匙智能回收箱进入小区,公司对智能回收箱的功能进行改进和提高,现在绿钥匙智能回收箱不仅能够回收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和电子废弃物,还增加了旧服装回收和有害物品回收功能,可以回收废旧荧光灯、节能灯、废电池等。在操作上,不仅可以在触摸屏上使用手机号加密码进行身份验证,对于年纪较大的居民可以发放“绿钥匙资源回收环保卡”进行刷卡操作。

本次活动得到秦虹街道的大力支持,街道印制了宣传彩页现场发放给居民,并提前在小区内悬挂宣传公示。活动当日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指导。【南京经略企划有限公司

产业政策

广州: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或可获财政补贴

   广州市城管委发布《广州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财政补贴资金管理试行办法征求公众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征求意见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13日。意见稿显示,市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建筑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生产活动。

意见稿最大的亮点在于,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可获财政补贴。补贴资金采用建筑废弃物处置补贴资金方式,即建筑废弃物处置补贴资金按再生建材产品中建筑废弃物的实际利用量予以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吨2元;生产用地补贴资金对符合补贴条件企业的厂区用地(不含政府免费提供用地及移动式生产项目用地)结合企业的生产规模予以补贴,补贴标准按每月每平方米3元。

怎样的企业才能申请资金补贴呢?根据意见稿,除企业须有相应的生产资质外,其项目还要是通过本市竞争性资源配置的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或者纳入本市建筑废弃物消纳场布局规划的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生产的产品应当以建筑废弃物为主要原料,且利用比例在70%以上。产品应当符合国家和地方的产业政策、建材革新的有关规定、产品质量标准及通过产品质量认证等。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961475957@qq.com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