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南京再生资源 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2-12-05      来源:      被浏览次数: 1010

南京再生资源

第十期(总第123期)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2012年11月2                           

         市商务局下发关于2012年度全市再生资源

回收站点建设项目检查验收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意见》(宁政发201169号)精神确保2012年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回收站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根据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2012年工作安排,南京市商务局将组织各区县商务局及协会有关人员对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时间:2012年11月10日至11月30日。检查内容:2012年度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站点(300家)建设完成情况

检查方式:听——听取区县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自查情况汇报;看——看有关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的台帐、资料(回收站点评分表等);看现场,对照评分表逐项进行打分;检查每个区县时分2—3个组进行;回收站点抽查面不低于80%;评——各组检查人员对检查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反馈各区县。

请协会会员单位有回收站点建设任务的企业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商务局要求尽早做好各项迎查准备工作。尚未完成今年回收站点建设任务的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检查验收前务必完成回收站点的建设或改造任务。我会也将积极配合帮助企业做好迎查工作。

大力宣传体系建设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我会建立信息员队伍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为大力宣传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果,反映会员企业在体系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办好网站和会刊,111日上午,我会信息员队伍正式成立,同时,召开了第一次信息工作会议。苏商集团、汪海集团、昌隆公司、万盛公司、怡华公司、凯燕电子、溧水苏皖公司、麒麟有色金属市场、雨南废钢市场、城北废钢市场、鼎胜公司和高淳沃勘废钢分拣加工中心等10多家重点企业的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长张正煌、名誉会长郑建良、副会长徐家风、秘书长孙波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张正煌主持会议,孙波秘书长介绍了我会宣传工作及会刊、网站的情况;名誉会长郑建良就如何写好新闻、消息进行了辅导,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再生资源行业宣传要点;张正煌会长对今后如何做好再生资源行业信息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使命感。国家十二五规划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作为优先发展和扶持的行业,作为从事这个行业的每个同志都要增强光荣的使命感,大力宣传行业发展。二是要有责任感。我们要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高度,做好宣传工作;三是要有写作激情。有激情才有灵感,有灵感就会敏感,有敏感就会新发现,要满怀激情大力宣传体系建设的成果;四是要有善于学习的习惯。要通过不断学习行业的政策法规,通过实践熟悉行业,要讲行话,不闹笑话。五是要有时效性、真实性,多观察、多提炼、多写作。新闻报道贵在快速、准确、真实。要求大家最少每月提供一篇稿件,我会将在每年年底对稿件的数量质量进行评选,评出奖项进行必要的物质奖励。同时,我会将适时安排大家外出学习、考察、采风,通过宣传提高本行业的知名度,促进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家电回收基金开征 利好有色再生企业

 

 

71日起正式实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办法对家电生产和进口企业征收回收处理基金,补贴拆解企业,这项政策利好家电回收拆解企业,更大的利好则是再生金属的利用。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我国已开始进入家用电器报废高峰期,预计到“十二五”末,年报废量将达到1.6亿多台。开启家电回收可带来新的营收增长点,家电回收如能形成产业,对有色金属行业也是重大利好,再生金属企业将不再为进口废料而发愁。

 

 

我国最大再生资源交易所力争2013年底建成

 

 

 

来自商务部网站的信息显示,在大连建设的我国最大再生资源交易所已进入环评公示阶段,该交易所力争将在2013年年底建成。

 

 

据了解,交易所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投资13.26亿元兴建,占地面积超过18000平方米。再生资源交易所将填补我国再生资源现代电子交易的空白,充分挖掘东北老工业基地再生资源加工利用能力,进而带动东北地区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形成。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njzszy@12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