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四届八次理事会在启宏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南京再生资源协会      被浏览次数: 360

2022年7月8日下午,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四届八次理事会在南京启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隆重召开,会议由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南京启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审议协会五届一次大会换届各项议题、审议《2022年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协会会长张正煌、秘书长孙波及江苏纸联、南京启宏、宏伟资源、南京柯信、凯燕电子、环境集团、江苏宽怀、南京志达、南京环务、江苏易联瑞智等10家副会长,21位常务理事、19名理事单位的代表。

匠心齐筑梦,路凯歌满堂欢

启宏会议室,喜气洋洋,座无虚席,南京再生资源行业精英云集,欢聚一堂,共商再生资源发展大计。会议由秘书长孙波主持,她首先欢迎大家如期参会,感谢南京启宏为此次会议认真准备和精心组织,参会人员也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张正煌会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畅谈了再生资源行业现状,从别人的不认同、看不起、不待见到现在的香饽饽,社会地位得到有效提升,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政策当下,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空间无限,也是国家认可、政策导向的高大上行业,协会是大家的娘家和坚强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积极献计献策,让协会更好的服务于市场服务于社会,虽然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但要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顾六载路,一片至诚守初心

接着,张正煌会长对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做了《六载耕耘喜结累累硕果五大举措助推行稳致远》的工作报告,他对协会四届理会工作从6个方面做了细致的回顾:副会长从上届的6人增补到10人,党员占比58.3%;吸纳新会员79家,南京十三五期间,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塑料、废轮胎、废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报废汽车、废玻璃、废旧纺织品等9大品类再生资源回收总量约1519.78万吨,回收总值约340.64亿元,占南京市“十三五”时期国民生产总值(GDP)的0.54%,企业规模、规范管理、低碳发展达到新高度。对疫情当下各会员单位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取得的战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多年来江苏纸联、南京启宏在全国回收纸行业二十强企业榜单上位列第一、第二,在江苏纸联和南京启宏两家企业的带动下,南京市也成为了全国废纸回收领域的领军城市。通过大家的努力,协会先后被评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优秀团体会员”、南京市商务系统“先进行业协会”、民政部门“中国社会组织评估AAAA等级”……在行业主管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齐心努力下,初心不改,凝心聚力,取得了累累硕果。

锁定新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

与会人员对张会长的报告进行了认真且富有成效的交流,感谢协会发挥的职能作用,纷纷表示继续提高认识,开拓进取,推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锁定新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携手奋斗创佳绩;继往开来,科学发展铸辉煌。会议认为,实行副会长轮值制度和加强与政府间、协会之间、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企业归属感,能够实现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协会搭台、企业唱戏、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目的。同时应严格入会标准,宁缺毋滥,确保协会质量。报告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和期待,号召大家统一思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及推动“强富美高”的新南京做出更大贡献!

谋求新跨越,一门心思抓发展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四届(2016年7月-2022年6月)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讨论审议了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确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讨论审议了《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关于设立监事的说明》;讨论审议了《关于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确定召开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时间、地点、议程。整个会议紧张而有序,大家积极谏言献策,讨论针对行业新政策制定新方案,继续发挥作用,谋求新跨越,一门心思抓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而不懈努力。会议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设立基层支部,以“南京绿色低碳创新产业联盟平台”为依托,规范回收体系,有效推进两网融合,当好政府主管部门的助手和参谋。

推出新举措,一鼓作气谱新篇

为更好地推进再生资源行业的快速发展,会议讨论了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拟颁奖奖项、申报条件、申报程序;讨论通过《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2022年)》的发布文稿,2022年南京再生资源协会以此会议为基点,再续航再出发,启宏也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各方智慧,聚各方资源,合各方共识,匠心筑梦,上下同欲,加大两网融合发展力度,不断科技创新,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良好的形象、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启宏发展提速,共享共赢共成长。

此次会议适逢新老副会长轮值交替,在孙波秘书长的组织下,举行了轮值副会长交接仪式,上任轮值副会长单位南京启宏与新任轮值副会长单位南京柯信进行了交接,仪式上,南京启宏郭克举副总经理总结回顾了任职期间工作情况,感谢协会一直以来对南京启宏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对南京启宏的信任和厚爱,较好的履行了工作职责,深感行业协会这个平台非常好,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工作,继续协助协会加强行业交流、促进互通互联,实现资源共享,做到合作共赢。

会议最后由南京信大安全应急管理研究院候老师对南京市商务局和协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再生资源旧货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和动员,同时做了安全方面的培训,增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主体责任意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人员发言积极踊跃,会场气氛热烈祥和,纷纷表示将紧紧团结在协会周围,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科学的态度,集思广益,携手同行,更好地推进南京再生资源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开创新局面,争创新业绩,再做新贡献!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