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校会聚力,协同创新——“双碳”背景下固废综合利用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8      来源:南京再生资源协会      被浏览次数: 5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发改环资〔2021〕38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水平,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缓解资源瓶颈压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城市经济实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11月27日,“双碳”背景下固废综合利用高峰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科苑宾馆举办。

议程中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高校院所专家及企业家结合“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新要求,并根据《关于促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科技合作实施办法》(宁科字〔2021〕27号),共同探讨双碳趋势下的固废综合利用与发展前景。

会议在南京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由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固废综合利用分会主办,由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南京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南京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协会、南京节能环保产业协会,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协办。

其中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的各副会长单位及各常务理事单位都积极参加了本活动,出席的单位有南京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江苏纸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南京柯信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南京启宏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环务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润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佳荣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江苏宽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易联瑞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可信区块链与算法经济研究院、各单位在会议中与高校院所专家以及其他协会的企业家交流经验,让高科技与硬实力激烈碰撞,共谋未来。

在此次会议上,“南京绿色低碳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固废分会、南京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协会、南京节能环保产业协会、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组成,南京绿色低碳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对于彰显联盟单位“争当标兵,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用担当,对于助推南京绿色低碳创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风向标、里程碑意义上的旗帜效应。

随后,与会各高校院所专家以及企业家向大家分享了各自专业领域的科技技术和研究案例,嘉宾的精彩发言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我协副会长单位——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国萍,作为协会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让电子废弃物安全回‘家’”,现场参会人员关注度很高,反响热烈。

最后,会议在轻松愉快的高端对话中圆满结束,台上台下嘉宾互动频频,讨论激烈。这次高峰论坛聚焦双碳,聚力创新,精彩纷呈,各高校院所专家以及企业家进行的报告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

科技创新是实现“双碳”目标的根本之策和必由之路。我协作为“南京绿色低碳创新产业联盟”的一员,必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与联盟协会及成员共同探索各产业之间合作的前景,解决各企业在生产作业中的痛点,积极发挥协会和联盟的交流、合作平台作用,今后也会将此类会议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并且形成实现信息互通、人才互通、文化互通的联盟合作氛围,推动各成员企业之间深度对接、协调发展。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能够加入我们,合作加强科技原始创新,储备更多的绿色低碳技术,建立更好的绿色融合发展机制,引领未来,向着“双碳”目标加速前进!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