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促交流 学党史 谋发展——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考察南京环境集团江北餐厨垃圾处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6      来源:南京再生资源协会      被浏览次数: 861

为提高会员企业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水平,促进生活垃圾处理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加强协会会员企业间的交流合作,10月13日上午,我协会组织8家副会长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参观考察了南京环境集团江北餐厨垃圾处置中心。

协会一行来到环境集团江北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受到了张吕林董事长、李捷副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大家先后参观了餐厨废弃物处理车间、中控平台及九大工艺系统车间。通过实地考察,对环境集团江北餐厨垃圾处置中心的布局、中心规划、运营情况等各方面做了深入的了解,并针对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行业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


      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就如何提高生活垃圾综合利用水平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并为环境集团江北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未来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南京环境集团董事长张吕林介绍道:环境集团一直本着“服务生态建设,传播绿色文明”的责任使命,坚持以绿色、安全、廉洁、高效为目标,保障城市环境安全运行,提升城市生态文明水平,以实际行动树立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样板”,为南京创建“无废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环境集团副总经理李捷也提道:江北餐厨处置中心的建设总规模为1350吨/日,目前一期项目处理规模650吨/日,其中餐厨垃圾400吨/日、厨余干式厌氧200吨/日、废弃油脂50吨/日,一期改建规模为厨余压榨500吨/日,二期工程新增200吨/日的处理规模。通过餐厨预处理系统、厌氧发酵系统等工序,从餐厨垃圾中提取毛油的比例可达3%。座谈中,张正煌会长强调:各再生资源企业应当遵循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的绿色循环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和完善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防治的社会服务体系,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再生资源人应有的贡献。希望环境集团发挥自身优势,搭建两网融合平台,为再生资源企业提供更好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机遇”。江苏纸联副总经理严涛也表示:“江苏纸联和环境集团一样作为国有再生资源企业,应当要发挥好资金、规模、管理的优势,树立牢固的资源利用意识,为营造绿色、低碳的循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各会员企业都表示获益不少。南京凯燕电子总经理陈华明、南京法宁格总经理郭鑫齐等在座谈中积极发言并表示:通过企业间的交流学习,获取到了很多实用的信息,并期待环境集团能发挥引领作用,与再生资源龙头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在产业园区实现绿色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下午,协会组织大家参观了王荷波纪念馆,与各会员企业一起开展学党史、促廉政教育活动。

参观中,张正煌会长感叹道:“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再创发展新辉煌”。

行程在金秋的夕阳下圆满结束,各会员企业单位纷纷表示将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向行业展现出新形象、新责任和新作为,为再生资源行业绿色化、持续化、现代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树立起行业带头作用。

此次调研活动,江苏纸联作为轮值副会长单位,承担了此次调研服务工作,保障了整个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