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三会联盟 共商低碳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南京再生资源协会      被浏览次数: 4806

3月17日下午,为响应“3060”目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由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南京节能环保产业协会、南京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协会联合主办的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与共建产业联盟研讨会在南京紫峰大厦72层举行。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作为2021年的重点任务的指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学研及国际合作,通过产业链的整合以适应双循环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三家协会准备打造的绿色低碳联盟再做一次深入讨论。会议由南京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协会周海波秘书长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中碳张敏涛做《碳达峰及碳中和目标解读及行动建议》的主旨演讲,还邀请荷兰贸促会南京首席代表理查德博士详细介绍了荷兰循环经济发展的历程。另外南京市发改委低碳城市管理中心苏联金主任也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编制了南京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总报告、能源活动清单报告及能源清单等。此次会议, 先是解读、后是研讨、接着又是详细的报告,“别有匠心”的会议流程、“精彩绝伦”的演讲,让近期陷于碳达峰信息混乱的与会者得到了一次正本清源的洗涤。

在互动环节,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张正煌会长详细介绍了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回收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以促进循环经济,追求绿色发展。今后协会将立足打造跨行业、跨门类、更高效、更安全的平台经济。


南京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协会鲁骏会长说,碳中和是最终目标,要跟具体行业具体事情结合起来。他建议加强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认为三家协会的联盟就是一个机制创新,需要时间的沉淀,也需要一个大的项目作为载体,为联盟单位重新配置资源,尽快进入平台经济。他最后强调要紧紧依靠政府,做好政府的参谋。


南京节能环保产业协会周魁秘书长对联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1、设置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交流活动。

2、每个协会每年提供1-2个大的项目,作为联盟运作的实验田。

3、充分释放我会各方面资源,助力联盟发展。

4、通过团体标准提升联盟的影响力和含金量。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