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南京再生资源会刊 第十一期(总第184期)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      被浏览次数: 929

南京再生资源

第十一期(总第184期)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 2017年11月28日

 

 

政策引导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

《关于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节选)

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是对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旧轮胎、建筑垃圾、餐厨废弃物、园林废弃物、废旧纺织品、废塑料、废润滑油、废纸、快递包装物、废玻璃、生活垃圾、城市污泥等城市废弃物进行分类利用和集中处置的场所。

总体目标 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建设50个左右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基地服务区域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提高30%以上,探索形成一批与城市绿色发展相适应的废弃物处理模式,切实为城市绿色循环发展提供保障。

重点任务(一)落实选址,统筹规划 各地循环经济综合管理、环卫要会同国土、规划等部门做好基地选址。(二)共建共享,协同处置 地方循环经济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基地建设项目设计、规划、储备工作。(三)完善收运,信息互联 城市环卫部门、发展改革部门应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按照“分类收集、规范运输、集中处置”的原则,合理布局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规范储存和运输。(四)创新机制,多元运营建设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需要政府、企业和居民共同参与。(五)接受监督,邻利共融。(六)部门协作,加强监管。

协会动态

   我协会成功协办第二届中国回收纸业大会

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等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回收纸业大会于2017年11月2-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废纸回收及造纸企业4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聚焦行业热点,从机遇与挑战、谋定而后动、知预未来三个层面,重点针对如何应对价格巨大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企业如何实现联合发展、废纸交易中心运营模式如何建立、税收规范如何实现等行业重点难点问题,与会代表和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我协会成功协办第二届中国回收纸业大会.png

值得一提的是我协会理事单位,江苏省纸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庆民在大会上做《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的出台将会对产业格局带来哪些转变》的精彩演讲,受到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牛庆民董事长针对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出台将会对产业格局带来的转变做了深入分析,指出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出台将对产业格局带来重要转变,新一轮洗牌即将拉开序幕。

 

会员企业

      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协办

2017江苏省电子废物智能回收进社区宣传活动

 

深秋的金陵,秋兰飘香。10月27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紫荆广场,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活动协办单位应邀和江苏省环保厅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宣传教育中心及南京市雨花台区环境保护局在紫荆广场开展“电子废物减排、环保宣传进社区”的公益活动。

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协办.png

上午9时30分许,活动启动仪式开始,省环保厅固体废物管理中心顾明事主任、省环保厅宣传教育中心汤浩主任及南京市雨花台区环保局、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办事处等政府相关领导莅临现场。仪式开始由顾明事主任发表重要讲话,各企业负责人宣读环保倡议书。活动期间,省环保厅向现场群众介绍了江苏省电子废物POPs减排全额示范项目的介绍,解答了电子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相关问题。我公司副总经理郑娟女士,营销中心副总监宋国萍女士带领公司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展示台,向广大老百姓介绍了我公司承接的“e环保 易回收”项目的使用步骤及服务流程。宣讲电子废物的相关知识及不规范报废处置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公众关注并参与电子废物绿色回收,也同时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固体废物合理处置有了更深的认识。【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信息员 阳震】

 

加强管理 确保安全 雨南市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时值冬季,雨南市场在积极配合消防、环保、安监等部门检查的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首先,市场负责安全生产的领导带领职工从场内用电、用气、用设备的地方入手,逐一自查,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召开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度表,对重点户分批进行约谈,晓知严重,及时自纠。

其次从市场安全生产易出问题的地方进行隐患排查,制定有效措施并积极落实实施,如:市场有近200只灭火器已到保值期,市场组织职工加班加点三天内全部更换、检验、分发到户,在此次检查中共查出9台叉车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市场一律给予封存停用。目前已有7台叉车完备了各种手续,启封使用,其次针对市场大部分经营户在市场内使用液化气烧饭情况,市场给每个用户都加装了燃气漏气报警器,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只有警钟长鸣,加强长效管理,才能确保安全稳定的生产形势,我们的企业才能生存、发展。【雨南市场信息员 刘以南】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025-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961475957@qq.com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