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南京再生资源会刊 第七期(总第180期)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      被浏览次数: 808

南京再生资源

第七期(总第180期)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                  2017年7月28日                                                               

                                                             

 

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

行业发展报告(2017)专家座谈研讨会

协会组织召开“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png 

2017年7月18日,“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2017)专家座谈研讨会”在协会召开。协会张正煌会长、孙波秘书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彭光晶副所长、曹雅专员,江苏纸联、南京凯燕、南京雨南、南京汪海、南京物回、南京怡华、南京柯信、南京经略、南京塑联等10余家重点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负责同志和专业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发展报告》编撰的基本情况。彭光晶副所长从全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现状、2016年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基本状况、南京市再生资源新型回收模式、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建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报告编撰的相关背景、现实意义、发展指南等基本情况,并对编撰后期需要进一步加大气力,突出南京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主要数据、典型案例、创新做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

会议研究讨论了《发展报告》调整的主要方向。张正煌会长就进一步优化报告的总体结构,重点要突出南京市回收行业发展的主要特点等方面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报告要体现鲜明的地域特点。坚持把重点放在分析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上来,科学把握全国回收行业与南京市回收行业之间的篇幅比例,做到围绕主题、重点突出、科学引用、便于研究。二是报告要体现行业的创新精神。重点是典型案例的选择上。要真正把南京市回收行业的创新做法挖掘出来,原报告中所列举的案例,有些属于广义上的循环经济的范畴,要抓住回收行业这个小口子,认真梳理重点龙头企业的创新模式,总结好经验做法。三是报告要体现体系建设的丰硕成果。报告既要体现体系建设前3年(2011-2013)的成果,也要归纳好体系建设近3年(2014-2016)的成绩。前3年建设情况可综述、概括,后3年要细分、翔实,使得整个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更加丰满、完整,体现与时俱进的现实意义。四是报告要体现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报告要瞄准国家循环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紧抓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契机,体现行业发展的时代性、前瞻性和实践性,引导企业规范化发展、规模化发展和品牌化发展。

会议论证核算了《发展报告》发布的主要数据。江苏纸联、南京凯燕、南京雨南、南京汪海、南京物回、南京怡华、南京柯信、南京经略、南京塑联等重点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负责同志和专业骨干,分别对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纸、废轮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等主要回收品种的回收总量、回收总值等相关数据进行了科学核算和认真比对,并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孙波秘书长对报告中“两网协同”的表述及部分回收品类的数据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南京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研讨。

市商务局  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市商业消防协会

联合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工作检查

市商务局 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市商业消防协会.png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发展,7月24日上午,市商务局张雁宁副局长带领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市商业消防协会、市再生资源回收重点企业等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南京柯信瑞金北村回收站、江苏纸联盛民废品回收站等回收网点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张正煌会长、孙波秘书长全程参与,并现场汇报了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等相关情况。

再生资源行业协会非常重视行业安全发展工作。入夏以来,协会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开展安全工作培训,利用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适时发布梅雨季节和高温酷暑期间安全工作警示。雨南市场等重点企业主动抓好市场安全工作,积极配合铁心桥街道等有关部门开展安全工作检查,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安全工作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对回收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嘱咐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协会组织召开重点企业申报

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培训

为积极宣贯南京市服务业发展项目扶持的有关精神,引导和推进我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创新发展,2017年7月18日,协会组织江苏纸联、南京凯燕、南京雨南、南京汪海、南京物回、南京怡华、南京柯信、南京经略、南京塑联等10余家重点企业,组织开展再生资源回收项目申报培训,切实使企业吃透精神,明确标准,清楚程序,严格把关。

孙波秘书长认真组织学习了项目的申报范围、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和申报程序,重点强调了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的支持重点和支持方式,并为企业提出的项目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难答疑。

南京市商务局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相关负责同志还就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辅导和解读。

会员企业

             协会汇同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

         赴连云港大吉塑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协会汇同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png 2017年7月13日,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张正煌、秘书长孙波,中再生天津研究所杜波博士等两位专家,一行四人对南京塑联母公司连云港大吉塑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本次考察目的,一是调研了解大吉塑业企业在废塑料加工利用方面的先进工艺和产品情况,以及公司总部对南京塑联在宁发展的总体思路与要求。二是为天津所和大吉塑业牵线,就国家质量基础“典型产业链资源循环利用关键技术标准研究”中的“PE再生料表征”国家标准的制定与连云港大吉塑业有限公司进行研讨。希望大吉公司成为标准制定的参与企业。

公司董事长武文接待了张会长一行,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一厂、二厂。公司副总裁胡永宁、马汉国、南京塑联副总经理林汉兴全程陪同考察与研讨。[南京塑联信息员 林汉兴 ]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025-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961475957@qq.com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