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澜

行业观澜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观澜

  

启迪桑德董事长文一波表示:环卫作为入口深耕再生资源利用领域

发布时间:2017-07-22      来源:      被浏览次数: 551

   近日,启迪桑德董事长文一波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环卫和再生资源利用板块将成为公司长期的运营服务板块。公司将环卫作为入口,将各环节打通,市场规模将大幅增长。

  将环卫作为入口

  文一波表示,公司积极推进环卫业务的互联网和物联网化。环卫市场化是大趋势。公司环卫业务主要涉及终端垃圾处理、前端的再生资源利用。以环卫为入口,可以将环卫、废品回收、垃圾分类、快递物流、绿化、社区服务等环节打通。

  2014年以来,启迪桑德积极布局环卫领域,并建设环卫云平台。目前,公司环卫网络已经初具规模,可以对整个业务流程实施智能化、信息化、互联化管理,预计2018年公司环卫项目可达230个。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启迪桑德积极抢占环卫市场,其深层用意是将环卫作为固废产业链入口,力图在互联网浪潮下取得先机。

  “以蚌埠市主城区的环卫项目为例,覆盖人口不到120万,一年环卫收入达1.7亿元,废纸回收收入达1亿元-1.2亿元,快递包裹收入达两三千万元。”文一波表示,环卫和再生资源板块将成为长期运营服务板块,不断建立边界和增值服务。在可再生资源回收方面,公司将通过新的商业模式,形成优势项目。“统一采买入园后的原料,统一销售专业园区加工的产品。在再生资源加工过程中,给予资金支持,以吸引加工厂商入园。可再生资源利用方面未来将是海量市场。”

  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桑德集团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链。

  2016年,启迪桑德1.8亿元增资湖南桑顿。湖南桑顿主营业务为锂电池、锂电池材料、充电站、充电桩、充电器、电子产品等主营产品及其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相关业务。

  早在2011年,桑德集团就设立了湖南桑顿,作为其进军锂电领域的市场切入点,短短五年间,其构建了从材料、电芯、PACK、梯次利用、电池回收处理的生态产业链闭环。

  “看好能源互联网和新能源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激烈,在技术、资本、运营管理和商业模式方面,公司将面临全方位的挑战。”文一波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业务主要在集团层面。上市公司方面,将于明年年底前完成所有环卫车的新能源化和智能化。明年上半年,环卫车可以实现无人驾驶。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