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澜

行业观澜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观澜

  

危废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      被浏览次数: 598

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明境水泥窑协同处置现场。

   2017520-21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危险废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研讨会暨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交流会”在浙江省长兴县召开。来自全国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领域的企业家、行业专家以及政府主管部门领导200多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作为“2017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系列分会,参会代表依据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深入剖析固废行业现状及前景,探讨危险废物在规范化管理、资源化利用、环境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管理要求及先进技术,重点讨论我国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行业发展及管理总体情况,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行业发展前景,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关键技术,分析传统水泥厂与危废经营单位跨界融合等重要问题。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全国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以及生活垃圾中的有害垃圾,年产生量保守估计在5000万吨以上,这是一个天文数字。这么大量的危险废物,其安全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既关系我国环境安全和国民身心健康,又涉及资源的综合利用与循环利用,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处于最核心和最敏感的位置,是循环经济产业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如果连危险废物都处置和利用不好,何来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何来天蓝、水净、气清的生态环境?我们又如何打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通道?因此可以说,危险废物的安全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是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健节点。他分析,目前我国危险废物市场规模在1100亿元以上,到2020年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危废处理是一个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域,与其它行业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综合性新兴行业,其关联性主要表现在上下游行业的相互贯穿,充分体现出危废处理行业的循环经济特征。这种市场规模和行业特性,已经引起各方青睐,一些大型国有企业纷纷进入危废处理行业,资本市场也在关注或涉足这个行业。对于我们再生资源企业,跨界进入危废处理行业,为各地政府提供城市固废和危险废物的协同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是我们这个传统行业从“废品买卖商”转型“环境服务商”的现实机遇。

  这次会议对于促进危险废物安全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对于危废行业的规范化和产业化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