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会刊】南京再生资源会刊 2016年第十期(总第171期)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      被浏览次数: 430

南京再生资源

第十期(总第171期)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 2016年10月30日

 

 

【考察报道专刊】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组织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赴山东考察学习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组织.png

 

为借鉴兄弟省市在发展再生资源利用产业方面的成果经验,引导南京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受山东省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的邀请,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于2016年10月12日-16日,组织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赴山东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由张正煌会长带队,副会长单位南京雨南市场和鼎胜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及(常务)理事单位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南京环务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物联苏皖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南京柯信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南京塑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17人组团前往。

考察团一行抵达济南,受到了山东省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的热情接待,大家进行了热情友好的座谈交流。山东省协会邱明琦秘书长介绍了山东省协会在服务政府与服务会员方面的先进经验、济南市协会丁 庆军秘书长介绍了济南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情况。南京市协会张正煌会长对山东省协会和济南市协会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山东方面介绍了南京市协会近几年来配合政府在加快南京市再生资源体系建设,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在山东省协会精心安排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威海市永兴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报废车拆解综合利用项目、烟台市百汇物资有限公司废钢铁深加工项目。

威海市永兴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是威海市唯一一家具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总占地面积62.6亩,计划总投资1.5亿人民币。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设2处封闭式拆解车间,引进国内首条机械化压扁剪切生产线,废钢破碎线。实现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源再利用、废钢铁精加工处理一体化生产。全厂区实现无烟、无尘、无污染机械化生产,去年回收拆解报废汽车1.5万辆,废钢铁日加工量可达100吨。成为辐射威海地区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废钢铁加工综合利用龙头企业。

烟台市百汇物资有限公司是一家积极投身废钢铁循环经济建设的民营企业。总占地面积47亩,拥有总面积18860平方米的8个深加车间,专业技术人员占30%。公司自2012年以来,累计投资3000万元,购入大型等离子和火焰切割机床、数控机床等各类先进生产设备30台套,改变了人工搬运分拣,粗放型加工的传统生产模式,改变以往“一收一卖”的经营模式,将回收的废钢铁进行精深加工,一是将回收的船板余料加工成为切割件、异型件、预填料、铁艺护栏、订单式机械配件等;二是将管切头废料加工成为钢管弯头用的短管、大棚支柱管、普通短管等;三是社会废钢通过分拣,加工为钢雕艺术品。通过深加工手段,逐步形成了废钢资源深加工高值利用的经营模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触很深,纷纷排不足,找差距。江宁区物资集团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姚永武总经理说的话最有代表性:参观两家企业后,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我们从事再生行业不能停留在过去“破烂王”的时代了,要想在逆境中求生存、求发展,就要用技术化、机械化、标准化来提升。汽车拆解要寻求统一市场、集中拆解、机械化拆解,废钢铁回收要寻求深加工、精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用机械化、标准化一次性投入取代传统的粗放式、劳动密集型加工模式,降低劳务成本,拓展附加值。

此次考察的圆满成功,也充分体现了协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今后协会将不断组织各种类型的考察、调研、学习,开拓视野,不断创新,为南京市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025-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961475957@qq.com

 

 

第1页.jpg第2页(截图版).png

第3页.png第4页.jpg

第5页.jpg第6页.jpg

第7页.png第16页.jpg第8页.jpg第9页.png第10页.jpg第11页.jpg第12页.png

 

第13页.jpg

第14页.jpg第15页.jpg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