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协会动态】协会考察调研废旧纺织品处置企业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      被浏览次数: 971

协会考察调研废旧纺织品处置企业.png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服装更新和消费的频率不断提高,旧衣物等废旧纺织品数量增长越来越快,一组调研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产生约2600万吨左右废旧纺织品,再利用率不到14%。因此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利用得到大家的关注。为了深入了解我市废旧纺织品回收处置现状,2016年4月21日,我会张正煌会长一行来到了位于麒麟门专业从事废旧纺织品回收处置的会员企业“南京利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江苏利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占地面积6.6亩,厂房3000平方米。主营环保领域内的技术研发及废旧纺织品回收处理。目前已经在南京市开展废旧服装的回收处置工作。据公司总经理王俊杰介绍:2015年该公司在南京部分小区投放旧衣服回收箱400多台,回收旧服装800余吨。参与了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

在江苏利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了解到旧衣服回收处置流程:通过人工分拣进行分类,1、棉质旧衣用于制造劳保用品;2、涤纶旧衣用于制造再生材料如塑料大棚等;3、其它材质用于制造汽车内外饰和建筑保温材料等。另外,该公司还将部分达到8成新的旧衣服整理出来,进行洗涤,臭氧消毒,烘干、熨烫、整理包装。达到捐赠标准的按需对贫困地区或社会低收入人群进行专项捐赠。

当前,我国正在大力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回收再利用旧衣物,可以减少城市垃圾,实现低碳环保,是创建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但当前我市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存在产业政策和标准缺失、产业链体系不成熟、技术水平和产品附加值低、社会舆论接受度不高等问题。协会成员中三家从事废旧纺织品回收企业,单打独斗,处于回收的初级阶段,很难形成规范化、资源化利用。

我们建议,要加大宣传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的意义和理念,倡导环保健康、循环利用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全行业形成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的良好氛围和废旧衣物回收利用的自觉性。更重要的是要把政策机制设计好,发挥政府部门引导作用和企业市场化运营的原则,积极有序的推进,以实现全社会废旧纺织品高效、高值、循环利用,统筹规划、系统布局,推动我市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向深入开展。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