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南京再生资源会刊 2016年第一期(总第162期)

发布时间:2016-01-29      来源:      被浏览次数: 685


南京再生资源

第一期(总第162期)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      2016年元月28日

各位领导、同仁及会员朋友们:
羊毫饱蘸浓墨重彩酬壮志,猴棒劲舞实事兴邦竞风流。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张正煌会长携全体同仁,向全市再生资源行业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回首2015年,是再生资源行业调整坚守的一年。市场需求萎缩,业绩利润下滑,企业竞争激烈,行业形势严峻。协会与全体会员风雨同舟,同心协力,狠抓“五个坚持”,推进行业转型发展。坚持开拓创新谋发展。贯彻落实全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年度再生资源回收工作。坚持以规范化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突出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我市再生资源回收智能化、多样化、便捷化、科学化。举办全市再生资源企业互联网转型与O2O创新专题培训班,探索我市再生资源“互联

网+回收”模式,积极应对企业发展难题,引领宣传凯燕、经略企划等企业推进“ E环保”、“绿钥匙”等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建设;坚持夯实根基稳发展。举办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信息员和再生资源从业人员培训班,做好协会会刊的编辑、寄发和网站的维护等日常工作,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中再生2014年百强企业申报和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项目申报,通过抓细枝末节巩固行业发展根基;坚持推陈出新促发展。调整、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人选,发展江苏恒捷、溧水云翔、江宁物资、江苏利华、南京柯信、南京紫橙等企业为会员单位,不断增强班子履职意识,提升议事决策水平,促进行业、协会健康发展;坚持搭建平台求发展。带领再生资源龙头企业先后赴河南、上海、湖北、广州等地,学习考察再生资源回收的创新举措,接待陕西、江苏等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来宁调研再生资源回收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坚持企业社会双发展。积极协调省市领导及多家新闻媒体赴中国印家集团、南京雨南废旧金属交易市场、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江苏环宇航空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龙头企业走访、调研,为江宁等区循环经济园区协调可招标回收企业,举办《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政策解读培训研讨会,为中织优新、经略企划、南京柯信等从事低值品回收的企业布局设点进行协调,组织从事电子废弃物拆解、废旧衣物、废旧玻璃、废塑料回收经营的20多家龙头企与我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对接,实现政府民生工程和企业转型发展双赢的目的。

展望2016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我们坚信:只要协会继续秉承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服务机制,更新发展理念;只要全体同仁团结协作,科学谋划,务实拼搏,创新发展,进一步挖掘传统经营潜力,积极探索“互联网+回收”的模式与路径,实现线上回收与线下物流的深度融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一定会为企业创造出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企业顺利实现转型升级,再现新的成就和辉煌。

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年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新的梦想蕴藏新的辉煌,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大展宏图,共创美好的明天!

 虔诚的祝愿各位领导同仁及会员朋友,猴年大吉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2016128

 

我会邀请市发改、城管相关领导参加广州

垃圾分类研讨会,共谋南京垃圾资源化利用

1月9-10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首届城乡垃圾分类与低值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研讨会暨广州经验分享会在广州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城乡垃圾分类与垃圾减量科学水平,推动传统再生资源企业转型升级,分享广州市在垃圾减量分类、低值废弃物回收资源化方面的成果;研讨以第三方服务(PPP)方式带动再生资源企业参与城乡垃圾分类,促进企业经营模式转型升级;为各级政府市容市政、城乡住房管理部门在环境卫生、垃圾减量与再生资源产业相互融合的管理方面提供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为此,我协会特邀请了南京市发改委循环经济促进中心邓贤峰主任、胡建岭科长以及南京市城市管理局龙瑞科长等有关政府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家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典型企业的前沿观点和实践经验,探索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两网融合及广州模式,对我国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做了一次充分的大讨论。 

会上,被称之垃圾市长的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作了主题演讲。他从推动垃圾分类处理社会共治、明确处理原则和技术路线、完善政策体系、构建科学高效的运行管理体系、推进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等5个方面,介绍了广州市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与低值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的经验体会。

本次会议还深入探讨了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相结合的途径。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建韵在会上介绍,广州2015年全市回收处理各类再生资源约250万吨,其中废纸约80万吨、废塑料约50万吨,低值的废玻璃、废木质、废塑料(袋)等约70万吨。一方面,广州遵循“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运作、全民动员”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两个作用,积极探索建立社会资本参与机制,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引导社会力量进入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处理市场,尽可能做到“应收尽收”,促进资源利用最大化;另一方面,政府也在积极引导企业参与街道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建设,鼓励街镇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垃圾分类的有效模式,使企业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者和实施者。

广州市为垃圾中的低值回收物找到了一条很好的出路,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南京市早在2000年被确定为全国垃圾分类试点城市。2015年又被国家确定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具了解,南京每天产生近8000吨生活垃圾,现有的填埋场均已达到饱和‘垃圾围城’近在咫尺生。而在生活垃圾中,低值可回收物约占43-44%,其中废玻璃约3%,木质3%,塑料袋15%,纺织品8%,废纸15%。因此,生活垃圾的减量化分类、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是解决垃圾围城的根本途径,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可借鉴广州的做法和经验拟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优化垃圾处理资金投入,引导社会力量进入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处理市场,扶持相关企业发展,实现低值回收物的规模化经营及回收处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生活垃圾可回收物的应收尽收。这样,政府可将用于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和节省下来的费用用在购买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利用公共服务领域。南京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愿意当好政府与企业的“红娘”,使政府和企业双赢,社会和市民受益。为城市垃圾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处理,破解全国普遍存在的“垃圾围城”局面,提高城乡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水平献计献策。

 

冬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班在江宁举行

针对冬季天干物燥,火灾易发生的特点,又正值元旦、春节两大节日的即将来临,2015年12月30日,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在南京市江宁区有色金属交易市场举办了《南京市再生资源从业人员第十四期培训暨冬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班》。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张正煌会长、孙波秘书长、江宁区商务局领导及江宁区消防大队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学员来自于本交易市场的从业人员,共有50多人参加。协会邀请了江宁区消防大队的领导专题培训了消防安全知识。张正煌会长首先做了开班动员。接着江宁区商务局李金松科长发言,谈到政府机构转型,成为服务型政府。为我们再生资源企业保驾护航,谈到再生资源行业是朝阳产业,今后的路会越走越宽。最后消防大队的孙队长针对国内的消防形式以及市场消防安全的特点做了报告。介绍了最近国内发生的几起重特大消防事故,指出消防安全这根弦不能松,强调了消防安全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比喻“一场火就回到了解放前”。接着又讲解了灭火器的安全规范,如何识别灭火器是有效的,以及如何操作灭火器扑灭火灾等等。

通过此次培训,给市场全体业主敲响了紧钟,“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让我们共同做好消防防范工作,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南京物回有色金属交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 李勇

 

 再生协会会刊1.png

 

 再生协会会刊2.png

再生协会会刊3.png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njzszy@126.com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