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期刊

协会期刊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南京再生资源会刊 第八期(总第157期)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      被浏览次数: 750

南京再生资源

第八期(总第157期)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                2015年8月31日 

                                                              

                                                                                       

 

协会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项目申报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复函,南京市被列为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的9个城市之一。为推动南京市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落实,8月20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流通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市各区商务部门和国家级开发区分管领导,各行业协会以及部分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等。
    会上,市商务局商贸处王和处长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在上海等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的复函》(国办函[2015]88号),宣讲了《南京市推进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突出了流通立法和模式创新两个方面共八项重点工作。
    市商务局张雁宁副局长就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机遇意识,把握改革机遇、政策机遇、发展机遇。二是要发挥主体作用,指出各区、开发区、协会和重点商贸企业都是改革和项目的主体。三是要创造南京样本,把改革试点任务和我市流通发展基础结合起来,通过试点,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南京经验。张雁宁副局长还就区、开发区、商协会、商贸企业四个层次分别举例说明了如何把改革任务分解落实到重点项目中,希望各级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趁改革之机,抓项目落实,实实在在地支撑起我市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会员企业

开拓创新   与时俱进谋发展

刘朝金——江苏鼎胜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几年来,他带领他的团队,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在回收行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压力下,走出了一条别样的发展之路。

风雨同舟   和衷共济 

风雨同舟  和衷共济 .jpg江苏鼎胜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由供销合作社收购站改制而成立的,公司成立之初收购站有20多名员工,都是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低、无专业技能,再就业困难。大家对新公司缺乏信心,对前途感到渺茫。刘朝金作为公司董事长,与员工逐个促膝谈心。他对员工们说:“只要我们大家拧成一股绳,尽心尽职,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无论企业是盈是亏,我都会想法设法保证大家基本工资,直到你们每个人都顺利办理退休手续,领取退休生活费为止。”刘朝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无论企业发生什么样的变故,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职工。刘朝金就是这样一个人:再苦再累,一个人承担;风风雨雨,默默奉献。时至今日,当初收购站的员工,都圆满退休,享受到幸福的晚年生活。

居安思危  勇于开拓

近几年世界经济增长缓慢,我国经济也处于调整和转型阶段,钢厂限产,废旧钢铁价格持续下跌,企业怎么办?员工怎么办?许多金属企业都在经历着生死考验。作为有着30多年回收经验的企业负责人,刘朝金在企业大踏步前进时就预感到传统单一经营的危机,在废旧物资正常经营情况下,努力寻找新的突破口,贴近民生,贴进社会,搞多元化经营。在人、财、物各项条件都具备的前提下,经过充分调研,决定向餐饮和娱乐业谋发展。于是,冯墙鼎胜饭庄应运而生了,新开业的饭庄有大小包间50多个,可同时容纳400多人就餐,在江北餐饮界形成自己的特色,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在南京市浦口区餐饮协会40多家会员单位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众多荣誉和奖牌。由于经营有方,经过几年的探索和扎实的拼搏,企业经济效益年年提高,缓解了废旧物资回收遇冷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善于总结   履职尽责

社会在进步,企业在发展,勤于总结,善于思考,是刘朝金一直坚持的工作方法。多年来他不断反思自己在废旧物资回收过程中的成败得失,永不停留。紧紧围绕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引入“互联网+”,在再生资源废旧物资回收方面搭建更新更大的平台,让传统的经营释放出新的活力。

刘朝金说:社会给予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平台,我们要充分发挥施展自己才能,回报社会,做对民生百姓有益的事情。【 江苏鼎胜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信息员 耿先宝

热点聚焦

     瞄准手机O2O新业务“速得回收”获近千万元投资

    近日,手机O2O服务平台“速得回收”宣布,已经完成了近千万元的天使融资。据了解,“速得回收”是一家定位于手机后市场O2O服务的创业公司,主要为用户提供手机上门回收、手机维修等服务。

     一直以来,手机的回收、维修市场都很混乱,乱收费、野蛮维修、手机信息泄漏等问题层出为穷。“速得回收”看准了这个“未被互联网开发”的市场,拟建立标准的回收规范。用户在平台按选项如实地描述手机情况,系统会智能给出评估价,用户觉得价格合理才下单,然后质检工程师就会上门回收,做到公平、公开、透明、可查。

   “速得回收”团队表示,天使融资的钱主要会用于建设自营店以及和第三方合作的模式探索中。据悉,自营店今年预计不会少于15家,第三方合作点不少于100家。

各地动态

 

北京:“互联网+绿色生态”再生资源回收交易平台上线

   8月19日,家住丰台望园东里的刘女士在家上网就将自家废品卖了。根据《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在市发改委、市商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华京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的绿宝再生资源回收交易网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市民不用出户就能实现废品交易。

   据绿宝网负责人介绍,绿宝网搭建最具专业性的互联网+回收+交易+服务+节能+宣传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居民、企业可以通过手机微信、APP、绿宝网、电话下单等方式预约回收;专业回收人员按时上门服务,即时结算;绿色运输车队定时定点、封闭运输再生资源至专业分拣中心;利废企业可以通过交易系统,在线询价、竞价、发布供求信息,提高供应能力。依托绿宝网,再生资源能够从回收、运输、分拣、交易、再生形成闭环操作,有利于资源的优化配置,从而推动再生资源回收交易线上线下融合及转型升级。

 

                                                            

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解放路101号  电话:84620420

网址:www.nj3r.org 邮箱:961475957@qq.com 


 

X关闭
X关闭